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4-12-31 19:07:53

一、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于2005年1月正式成立,是暨南大学在建校百年之际成立的第20个专业学院。学院由著名影视艺术家、书画鉴赏家张铁林教授任院长,现有师资均由海内外音乐、美术、影视和新媒体设计各领域的精英构成,并聘请众多中国书画、音乐、影视、动画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学院拥有一支年轻的、朝气蓬勃的精英师资团队,全力建设有特色的中国艺术教育科研创作基地。

  艺术学院现设有美术系(美术学专业中国书画鉴赏方向)、新媒体艺术系(动画专业)、影视系(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和音乐系(音乐学专业音乐艺术表演方向、音乐学专业作曲与电脑音乐制作方向),并附设学科研究拓展及艺术创作交流机构,如中国书法研究所。

  2014年5月,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Fine Arts,简称MFA)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获批。在注重和专业化数字艺术品牌与企业的合作的前提下,整合学校学科力量的基础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下设3个领域,分别为:电影(电影创作方向、影视动画创作方向)、广播电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方向)、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方向、数字音乐方向、书画艺术方向)。通过这3个领域,该硕士点将视听艺术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中的电影、广播电视、动漫、广告、互联网和游戏开发等行业,致力于培养当下紧缺的影像与互联网产品创造及传播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这为本科毕业生进一步深造求学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从2006年招收第一批学生到目前为止,我院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级专业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其中国际级奖励2项,国家级奖励30余项。学生获奖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和艺术机构展映。学院培养的各专业人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就业率近100%。在现有的四届毕业生中已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包括CG绘画艺术家、国家动漫游戏基地A级讲师、知名影视演员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